同性夫妻。

旧金山市政厅,我在一层大肆拍照的时候,余光看到二层有些人聚集在那里,他们很安静(市政厅的感觉就像图书馆一样),但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激动地拥抱起来,这时我夫人提醒我是结婚的公证仪式。我恍然醒悟过来,赶紧拎着相机惦着脚尖冲了上去,遗憾的是上一对夫妻已经公证结束了,他们的家人正在旁边祝贺,那对看起来岁数不小的男女相拥喜极而泣,一切都很温暖。

正在遗憾间,神父从我身边走了过去,意识过来还有下一对的我慌乱转过身去,就看到了这对来公证结婚的同性情侣(加州同性婚姻合法)。说真的我当时稍微愣了几秒钟,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真实地看到这种场面,但随后我意识到这是一次很好的猎奇机会。我高高兴兴的举起了相机,挺不道德的对着人家猛拍,可就在这时,我透过镜头看到了这一对儿,他们穿的很朴素,且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彼此在家庭中的角色,午后的这个时间里,两个人右手紧握,专注的在聆听着神父的宣读,阳光从穹顶的窗户透进来洒在他们的身上,把他们的轮廓渲染出了一层光晕,一切都在描绘着一种叫做幸福的情绪。

我突然很惭愧自己刚才的猎奇心理,在神父宣布他们成为合法夫妻后,两个幸福的人互相拥吻,此时我放下了相机,并没有刻意去拍摄这一幕,而是很真诚地祝福了他们,因为我觉得此时这份心意比一次快门更重要,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不带一丝歧视和质疑地去祝福一对同性夫妇。随后他们的3位朋友也激动地过来给了双方大大的拥抱,他们用很低的声音在激动地祝贺着,并邀请我用手机给他们合影留念。

这一切就发生在短短5分钟内,我也经历了从慌乱到愕然,从愕然到猎奇,从猎奇到惭愧,从惭愧到祝福的过程。我夫人说她觉得很美好,美好的想哭。

我赞同。

PS:头一次用EF 70-200 F2.8,有点意思。

评论(20)
热度(177)
© ID1687830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