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于芝加哥的Millennium Park,说真的面对这个闻名已久的Cloud Gate,我也想在阳光明媚的晴天里,拍一张这个大豆荚倒映着蓝天白云华美建筑的片子;或者在华灯初上的时候加上脚架来个长曝光,让城市熠熠生辉的光彩映射其上,得到一张各种牛X的大作。

可惜,彼时我站在这个最佳机位上的时候,亲爱的芝加哥正在疯狂的倾泻着暴风雪,天色更是阴沉的快要渗出黑色来,什么通透度、光感在这时候都成了一句笑话,我一度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雾霾最严重时候的北京。

可是,千辛万苦来到这里,不拍几张怎么都对不起这份折腾啊,于是我远的、近的、正着、斜着、蹲着、趴着,翻来覆去的在这里按了不少快门。回到酒店放在电脑上一看,各种想哭......尤其是和风雪中吹萨克斯的那位先生的片子一比,更是欲笑无泪。

于是这堆片子就这么放了好几个月,直到今天百无聊赖下翻了出来。还别说,乍一看到的时候突然觉得浑身一冷,仿佛记忆中的那几天又重新来过了一般,赶紧翻出去之前做的关于此地的功课靓照(都是Google出来的)对比了一下,突然发现,唯有这堆片子是真真正正属于“我”的,是属于我那几天的感受,属于我那几天的经历的产物,虽然没有晴天的漫射,没有夜晚的华灯,但这灰蒙蒙夹杂着如同噪点般雪花的片子,才是芝加哥留给我的见面礼,我调整了一下,尽力还原彼时站在那里的感受。

恍然觉得有了一张很值得自己骄傲的片子,唔,这也挺赞的,嘻嘻。

评论(20)
热度(250)
© ID1687830/Powered by LOFTER